南山不可及

我听过夏日蝉鸣如芒在骨

Lemon


——你是想指……酸酸甜甜的初恋的味道?

——不好意思,但我是指,一首歌。

[一]

     初恋是什么味道的呢?林三酒咬了一口,酸得她整张脸都扭在了一起,不仅酸,还有未成熟的涩味也交杂其中。

    “那是爱情呀,是你想起你的初恋时,一丝甜甜的不知名的东西从你的脑中顺着血液蔓延往下,然后被心脏泵至全身,却又十分酸涩——不好意思,我忘了像你这样的是不会有初恋这种东西的。”偶尔清醒的清久留简直不要太欠打,林三酒将他的酒卡片化后拿走,她扬扬卡片说:“我的初恋是被我亲手杀死的。”然后不顾清久留的涕泪俱下,痛改前非,潇洒地转身离去,其实林三酒所说的话也不太真实,毕竟任楠不算她的初恋男友,可是……绝对是印象最深的那一个。“毕竟像我这样帅的人不多。”林三酒好像听到荤食天地里的那个任楠在得意洋洋的自夸。“怎么你死了也不安生。”林三酒微微叹气。用手敲敲脑袋想把所有烦心事都一并给敲出.

     “废物点心终于知道自己得把自己的脑子里的积水倒出来了吗?”耳边突然传来人偶师阴冷的声音,不用看林三酒也能想象到此时他脸上刻薄的笑容。完了,烦心事更多了。林三酒都闷地打开医疗舱的门。清久留追过来无力地叫唤了一句:“林三酒——”“要你管!”林三酒丢下一句话后走进房,摔紧了门,只留下清久留一人独自在原地欲哭无泪。

[二]

    林三酒坐在床上,白包药丸和着温水一并服下,效果立竿见影,她很扶就产生了睡意,于是赶紧在床上躺好,沉沉地睡去。

   

     再醒来时大概到了黄昏,晕黄的阳光透过玻璃洒进房间。暖暖的,整个世界都像是……加了一层黄色滤镜,林三酒实在找不出什么形客词来描绘窗外的世界,崇山峻岭,高山延绵不断,金色的阳光铺陈大地,这副景致……和她床头那副油画一模一样。

     是做梦啊。林三酒起身下床打开房门,正对上人偶师阴沉的脸。“啪!”林三酒关上门,接了杯水压惊,再等了一会儿打开门,人偶师已经离开了。林三酒松了一口气,离开房间向大厅走去,心中暗骂,一个梦境里的情绪为什么要这么逼真。

     Exodus的大厅斯巴安和季山青正在吃甜点,偶尔停下来讨论几句,而兔子和医生分别趴在海干部的肩头,一派和睦欣荣的景象。无视正对着黑泽忌含情脉脉的波西米亚,林三酒坦然接受了自己在梦中这个设定。如果说是在梦中的话,发生什么都不会有什么奇怪的,比如温柔可爱波西米亚,从不喝酒的清久留,再比如正阴沉着脸向她走来的人偶师……人偶师!林三酒转头就向门外逃去,然而还未迈出步子就被“病魔”砸中,连着打了几个喷嚏,趁着这时间,人偶师已经走到她面前。

      林三酒愣愣的站在原地,想着反正这是梦中,干脆就为所欧为,肆无忌惮地打量起人偶师来,毕竟现实中不会有这样的机层了。

      或许是受到现实世界的影响,梦里的人偶师尽管面无表情,眼彩却是黑色的,他的脸还比较稚嫩,能隐隐地看出当年云守九城中少年阿云的样子……

      林三酒还想继续端祥,视线却突然被一张白色的纸巾遮住,她好奇地抬起头,只见人偶师递给了她一张纸,他颇为喇讽的说:“像你这样的脑子,得靠老天爷瞎眼才能活到今天吧。”林三酒感激涕零地接过纸,自动忽略了他后面的话。“真够厚脸皮的。”意老师突然说。林三酒暗暗与她斗嘴,身体却不自觉地随着人偶师走了出去。

    

【三】

      林三酒小心翼翼地与人偶师保持半米的距离,与他一起在花园中“散步”。她心中暗骂自己怎么就鬼使神差地跟着跑了出来,明刚在大厅里陡然生出的勇气早已荡然无存,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林三酒想着该暖一下气氛,便引出一个话题:"应该到了喷泉附近了吧,我好像听见了水的声音。”人俩师果然应声,他不屑地“呵”了一声后说道:“那是你脑积水的声音。”

 

     话题终结者。

     林三酒笑容满面,握紧了拳又松开,表示不跟玩儿娃娃的小姑娘计较。看来自己挺有阿Q精神的嘛。林三酒欣慰的想。

      现实中找不到人说话,林三酒便和意老师聊起了天:“人偶师吃了炸药了?为什么到梦里了还噎我?”林三酒问。意老师无奈回答:"梦境是你对现实感知的投彩。”“哦,波西米亚……”林三酒若有所思,意老师急忙接过话头:“那是另一种情况……诶?你别扯话题。”林三酒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好吧,照你的意思,人偶师给我的印象就只有凶巴巴的,还有总爱这么噎我?”话出口,林三酒自己想了想,好像确实是这样。“可不是嘛。所以得多熟悉熟悉,多和他亲密接触,交流——”意老师本想打趣她,又自觉失言,悄悄闭上了嘴。

     林三酒还想继续说下去, 却突然撞上了一个坚硬的东西。她仰起头,不知道是梦的影响还是阳光太刺眼,突然鼻子一酸差点落下泪来。

     人偏师转过头,面露不愠:“林三酒,你想找死吗?”你看,梦境就是这样奇怪,前一秒他还温柔地给你递纸巾擦泪,下一秒就恢复本性想要杀了你,而你上一秒还怕他如豺狼虎豹,下一秒就能抱上人家。林三酒紧紧地抱住人偶师,带着哭腔道:“我最讨厌你们这种自以为正义的人了。”

【四】

      林三酒知道人偶师做好了和宫道一同归于尽的打算。他把头发理得和宫道一模一样,在两人见面时宫道一还诧异地笑了出来,剑拔弩张的气氛顿时消散,波西米亚咬着下嘴唇,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

     林三酒偶地抬头看见了人偶师如死水般平静的眼,笑意陡然消散,她勉强挤出一个笑脸,皮笑肉不笑,却是比哭还难看。她慢慢移动到人偶师旁,正欲出声却被制止,人偶师挡住她,转过头轻轻说:“那是我和他的私人恩怨。”

      人偶师从来没有这样温柔过。不,也有一次。在数据体那里,他抓过林三酒的手放在他的喉结上,说:“它还是不大,对吧?和我十六岁那年没有区别。”他的眼神平静,像是一潭死水,不管是那时,还是现在。

      林三酒失魂落魄的站在原地,看着人偶师冲上前与宫道一战斗,不,决斗。她想上前,手却被拉住,落入了一个怀抱,没有温度,但却有些熟悉。

      “姐姐。”

      

      林三酒不可置信地转过头,看见季山青正拉住她的衣袖,说:“姐姐,不要过去。”林三酒想拒绝,身体却不受控制的点头,意识开始模糊,身体一软,倒在了季山青怀里。昏睡前,她断断续续地听见季山青说话的声音。

     

      “为什么姐姐要瞒着我呢?要是人偶师他告诉我……”

     “……师让我保护你。”

     “我只能存在一会儿。”

     “交给波西米亚……被保护……活下去!”

      然后她又听见波西米亚尖叫:“人偶师大人!”林三酒张嘴,挣扎着想要起身,却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五】

      林三酒悠悠转醒,与意老师确认了这是在现实生活后才起身下床,她接了杯水打开门,意料中的没有人,却还是免不了失落,意老师“啧”了一声罕见地没有开口嘲笑她。

      林三酒走到大厅却意外的没有看见一个人。她疑惑的“诶”了一声,莎莱斯立刻做出回应,黑泽忌和清久留一同出去去找甜点和酒,大巫女还在房间休息,波西来亚……哦,波西米亚没有随她回来,一个人孤独地离开:“你妈要去找斯巴安了,你欠的那些意识力也不要你还了,我还是很大方的……现在可没人压得住我了。”林三酒没有阻拦,假装没有看见她泛红的眼眶。离开时,波西米亚好像嘟嚷了一句:

   

     “朋友这种东西就是麻烦。”

      “莎莱斯,放首歌来听听。” 林三酒大大咧咧地坐在椅子上,随手抓起一个柠檬向上抛起,它落下的同时,音乐也随之响起。听到前奏的那刻,林三酒突然觉得自己身上什么东西突然空了一块,楞楞地保持着原来的姿势,柠模没被接住,掉在了地上,和她的心一起,破裂。

【六】

言えずに隠してた昏い過去も

藏在心里的黑暗过去

あなたがいなきゃ

没有了你

永遠に昏いまま

也会永远黑暗

きっともうこれ以上

我明白

傷つくことなど

不会再有比这

ありはしないとわかっている

更让人受伤的事了

あの日の悲しみさえ

连那一天的悲伤

あの日の苦しみさえ

连那一天的痛苦

そのすべてを愛してた

那一切我都深爱着

あなたとともに

连同你一起

胸に残り離れない

留在我心间 挥之不去

苦いレモンの匂い

苦涩的柠檬香

雨が降り止むまでは帰れない

直到大雨停下为止都不会归去

今でもあなたはわたしの光

时至今日你依然是我的光

                                   【End】

评论(12)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