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不可及

我听过夏日蝉鸣如芒在骨

童话故事

这里有一个故事——

有一个小女孩总是被欺负,因为她的那些奇怪的能力。

然后今天,她又被欺负了。

“我才不是怪物!”于是恰巧经过的少年就看见一个女生在岸边大叫着,并捡起一块石头将它扔了出去,石块砸向平静的湖面,泛起圈圈涟漪。然后,女生蹲在地上哭了起来。

他这才从树后出来,朝那个女生走了过去:“一个淑女才不会随意地大喊大叫呢……也不会如此毫无形象地哭泣。”说着,递过去一条手绢。

女生接过去擦干眼泪,说道:“谢谢。”她转过身,打量着这个给她手绢的少年:他长得极为清秀,皮肤白皙到透明,银灰色的眼睛里闪着目空一切的自负的光,尤其是他的发色,骄傲的铂金色,让女生想起了前不久电视上看到的吸血鬼贵族。

长时间的注视让少年皱起了眉,他有点讨厌这个没有礼貌的女生了。

女生似乎也注意到了自己的失礼,她腼腆一笑,轻声询问道:“多谢你的手绢,我是贝佳斯,请问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少年的脸上又扬起自豪的笑容,仿佛名字也成了一种骄傲。

德拉科站在那里,等着贝佳斯接下来的反应。

很可惜,贝佳斯并没有做出什么惊讶或者惊喜的表情,她只是礼貌性的“哦”了一声就没有再说什么。气氛一度尴尬。

德拉科也比较惊讶地看着自己面前这个平静的少女:“为什么你没有感到惊讶,难道你没有听说过马尔福家族吗?”

“马尔福家族?没有听说过,很有名吗?”贝佳斯歪着脑袋想了想,还是摇摇头。

德拉科张大嘴巴,当然他很快就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恢复开始那样得体的模样。

注意到德拉科的表现,贝佳斯又解释道:“事实上任何一个家族我都不清楚的,我们一家人隐居在这里,很少再与那些有关系了……我知道的,你是来自伦敦的,英国的首都,也是最大最繁华的城市!”

“好吧,确实有一些人会离开……我完全不能理解这有什么意义。”德拉科看见贝佳斯也点头表示赞同,又继续说道,“我刚才差点以为你是那些肮脏的混血,毕竟没有人不知道马尔福家族,对吧?”

“嗯,是的,我也这么觉得。”在说到混血的时候,贝佳斯突然想到镇上唯一一个混血,是非洲人和欧洲人的后代,他的母亲在他出生时就死了,父亲也抛弃了他和别的女人在一起了,所以那个混血儿到现在都很贫穷,听说他还从来都不洗澡,所以小小的贝佳斯就觉得所有的混血都是如此,于是她又补充了一句,“混血的确都很肮脏。”

“是吧,我也这么觉得。”德拉科对贝佳斯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又问道,“你会去哪所学校。德姆斯特朗?”

“德姆斯特朗?你在开玩笑吗?”贝佳斯翻了个白眼,她们这里可没有一所学校会叫这么奇葩的名字,完全没有英国的风格。

“当然,我是在开玩笑。”德拉科笑的更灿烂,这个女生果然不是泥巴种,不然不会想到德姆斯特朗是所男校,泥巴种可想不到这么多。父亲说过,那些泥巴种粗鲁,肮脏,龌龊,就像格兰芬多的那些蠢狮子一样,完全不知道用一点脑子。

“那你会去那儿吗?德姆斯特朗。”贝佳斯突然开口。

“我爸爸是有考虑过的,但我妈妈不同意,她认为那里太远了。所以我将要去霍格沃茨。”德拉科说,“毕竟我们全家都是斯莱特林,我也得是,不是吗?”

贝佳斯彻底晕了,她完全不知道德拉科一个人在嘀咕些什么。

说了一会儿后,德拉科又问她:“你呢?你也要去霍格沃茨的吧?毕竟那可是全英国最好的魔法学校。”

“哦,是的,我的意思是……什么?魔法!你是说,魔法!”贝佳斯大声叫嚷着。

“难道不是吗?我们都是巫师。”德拉科说道,“除非你是……难道你的父母是麻瓜吗?!”德拉科的声音陡然增大,眼里充满了不可置信。

贝佳斯又开始疑惑了:“麻瓜?什么麻瓜?”

“你竟然是泥巴种吗?但我爸爸说你们……”德拉科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小山丘上的一个声音打断。“该离开了,小龙。”声音不大,但贝佳斯却听得很清楚,声音里还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感觉,让她突然想起学校的老师们,他们也是这样,让贝佳斯远远看着就感到害怕。

所以,那人应该是个老师吧?贝佳斯想。

德拉科却应了那人:“是,父亲。”原来是父亲啊,贝佳斯心里默默想着,难怪和德拉科长得那么相似。那时贝佳斯不知道,德拉科是想告诉她泥巴种与他所想的并不一样的。

但临走时,德拉科只给她扔了一句“最好能在霍格沃茨看见你”就离开了,也没有再看她一眼。

一点都不讲礼貌!贝佳斯生气的想,突然就对她那么冷漠,还有那什么霍什么的,他就那么能保证她会在那里读吗!还说什么泥巴的血的,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好词。

贝佳斯想叫住德拉科,再跟他说上两句,但是在德拉科小跑到他身边后,伸出的手却僵在了空中。她突然发现,自己好像并没有什么叫住他的资格或者身份,于是她只能看着马尔福两人渐行渐远,心里有一股说不出的苦涩。

然后,贝佳斯再也没有见过那个叫德拉科的男生。当时间久到她都快忘了德拉科的时候,一封来自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送了过来,看着信封上几个烫金的单词,贝佳斯尘封已久的回忆便又被重启,巫师,麻瓜,马尔福,所有的所有突然又变得清晰起来,她仿佛又看见了在最初相遇的地方,阳光下少年浅浅的微笑。

当然,故事还没有结束,毕竟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不会随便就结束的。

于是按照故事的发展,在霍格沃茨新生典礼上,贝佳斯又看见了德拉科,如他所说,他果然去了斯莱特林。

轮到贝佳斯分院的时候,她的目光看似在整个大厅环绕,实际上却一直没有离开过德拉科。终于有一刹那,德拉科与她的目光交汇,但蔑视的眼光让她的心突然沉了下去。他不记得自己了,贝佳斯苦涩地想。却忘了她此时正在分院,毫无疑问的,她的想法被分院帽听了去。

“哦——心里有了一个小子啊。”她头上那顶破破烂烂的帽子问她,“所以你要去斯莱特林吗?”

啊?贝佳斯一愣,自己可以选择吗?选择去……贝佳斯不知道自己考虑了多久,也许有几分钟,也许只有几秒,总之,最后她还是选择了放弃:“我相信你的选择会更正确。”

分院帽就像很高兴似的,它对贝佳斯说:“我喜欢你这样的,那么你就去——”

“赫奇帕奇!”分院帽大声说道!赫奇帕奇的长桌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而在此期间,德拉科都没有看过她,他的目光一直在格兰芬多——那个救世主那里。于是他们彻底没了交集,贝佳斯都快怀疑她曾经到底有没有见过德拉科了,当然,答案是肯定的。毕竟,她手机还有那时德拉科送给她的手绢,“D.M”两个字母用绿色的丝线绣在暗金色的绢面上。

再后来,她死了,死在一个食死徒手里,她曾听到德拉科叫那人“姨妈”。

至此,故事终于结束了,当然没有什么童话里两位主角历经千辛万苦终于在一起的大团圆结局,甚至在她死时或者死后,德拉科都不知道有她的存在,自然也就没有了另一种结局:男主永远记得那个为他而死的女主。当然,贝佳斯也不是为了救德拉科而死的,她只是恰巧被索命咒击中了而已。

这就是一个普通的麻种的真实故事,而且,故事的主角,从来都只有他。

毕竟,只有一个主角的现实是永远不会有童话里的美好结局的。

评论(1)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