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不可及

我听过夏日蝉鸣如芒在骨

写给格兰杰小姐的

☞致赫敏·格兰杰小姐
(大概就是突然来的一点想法,没有什么深意,不喜勿喷,谢谢。)
——————————
赫敏从霍格沃茨毕业后就基本上与魔法界脱离了联系,开始重新生活。她打算再读一所大学,毕竟,在麻瓜的世界里想要找工作,文凭是很重要的。

当然了,洗衣,热牛奶什么的还是用魔法的,不是什么为了轻松一下,仅仅只是习惯了。是的,她已经习惯了每天用魔法做杂务,魔法成为了她生活的一部分。

赫敏从不认为自己是个念旧的人,事实上也的确如此,每天和同学一起上学,睡觉,吃饭,让她产生了一种她一直都是这样生活的错觉。

可她每天都会在晚饭后读一张《预言家日报》的习惯却是改不掉了。每每这时,赫敏才会突然想起,她还是个巫师。

报纸上关于哈利波特的言论越来越少,从最开始铺天盖地的宣传“救世主哈利波特与黑魔王同归于尽”到“我们仍然缅怀那个早逝的少年”的只言片语,最后便没了踪迹。但赫敏仍然还天真的以为哈利会永远被人铭记,直到某一天,她偶然听见一个巫师小女孩问她的父母,哈利波特是谁啊?那时她才突然醒悟,那个属于他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赫敏的父母对于女儿突然开始麻瓜的生活是很惊异的,这么多年过去,他们早就从最开始的不甚理解变为了支持。他们早已习惯每次女儿放假都会给他们带来惊喜,比如会飞的纸蝴蝶,会动的照片,当然,也可能是惊吓。

恍然间,过了七年,一切仿佛又回到了最开始。家里不会再有奇怪的猫头鹰飞来,不会再有会说话的信件,一切归于平静。

他们也会仍然支持女儿的决定,一如既往。他们从不作过多的言论,总是在背后默默的支持着。

在霍格沃茨第三学年的时候,赫敏看到了她邻居的大哥哥,一个麻瓜的毕业典礼,那时她就在想,一定要在毕业的时候搂着哈利和罗恩笑的最灿烂。

但这个愿望再实现不了了,哈利与伏地魔同归于尽,罗恩也在那年辍学,到最后,只有她一个人在照片里笑的阳光又灿烂,照片里,她将手张得很大,朦胧中,赫敏似乎能看见有两个人在那里冲自己笑。

突然有一天,当赫敏在家无所事事的时候,一只猫头鹰衔着一封信飞来了家里,扔在桌上后又扬长离去。

是来自霍格沃茨的。

现任校长麦格女士邀请她去霍格沃茨担任魔药学课教授,赫敏想了想,同意了,不过要求是作为黑魔法防御课教授。

于是在七月下旬,赫敏再次踏上了通往霍格沃茨的列车,不过这次不是学生的身份,而是老师。

霍格沃茨和原来没有差离太多,比如胖夫人仍然还在原来的地方,没有什么区别,不过仔细看,似乎比以前更胖了。

赫敏在第一堂课上就意外的发现了三个新生,两男一女,男生们看起来和大家处的很好,倒是那个女生,在赫敏迄今为止上过的所有活动课中,女生没有和一个人交流过,好吧,除了那两个男生。

当然,那个女生绝对不会是自己曾经的缩影或者影射。毕竟女生在斯莱特林,最重要的是,她的成绩没有赫敏优秀。

只是在那三人身上,赫敏还是会突然想到自己,想到自己和罗恩,波特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所以赫敏一有时间就会就会去看魁地奇赛,她喜欢那些选手在扫帚上飞翔的样子。

无忧无虑的,嘻嘻哈哈,就会什么都忘记。

像极了她16岁那年还未曾逝去的青春。

评论(5)

热度(16)